我使用住家登記公司行號,部分營業部分自住,稅務上有什麼優惠嗎?,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一、房屋稅:
依房屋的實際使用情形按不同稅率課徵,可區分為
1.營業用稅率3%。 2.住家用稅率1.2%。 3.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
但如果同一房屋同時有供住家及非住家使用,應以實際使用面積,分別按住家用及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而供非住家用之課稅面積最低不得少於房屋全部面積六分之一。

二、地價稅:
依房屋稅課徵情形依比例計算所占土地面積,分別按自用住宅用地(千分之二)及一般用地稅率(千分之十)課徵。

如果您的房屋僅部分供營業使用,其餘為住家使用,可與稅捐處申請部分面積營業使用之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

延伸閱讀
房屋稅的稅率與計算
地價稅的課徵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李广田作品_李广田散文集 李广田:野店 李广田:山水 李广田:花潮 李广田:秋天 李广田:秋的歌者 李广田:地之子 李广田:笑的种子 李广田:唢呐 李广田:秋天的味 李广田:回声 李广田:上马石 李广田:桃园杂记 李广田:礼物 李广田:画廊 李广田:井 李广田:柳叶桃 李广田:到桔子林去 李广田:荷叶伞 李广田:花 圈 李广田:扇子崖 李广田:马蹄 李广田:空壳 李广田:乡愁 李广田:寂寞 李广田:夕阳里 李广田:向往的心 李广田:是春天了 李广田:盲笛 李广田:父母与沙原 李广田:风雨时节 李广田:如是我歌 李广田:异乡 李广田:归梦 李广田:在这夏天 李广田:第一站 李广田:窗 李广田:旅途 李广田:访 李广田:流星 李广田:那座城 李广田:土耳其 李广田:上天桥去 李广田:消息 李广田:给爱星的人们 李广田:我们的歌 李广田:“我听见有人控告我”分页:123

决定职场成功的十种积极心态    1.决心    决心是最最重要的积极心态,是决心,而不是环境在决定我们的命运。    2.企图心    企图心,即对达成自己预期目标的成功意愿。要想成功,仅仅希望是不够的。    3.主动    被动就是将命运交给别人安排,是消极等待机遇降临,一旦机遇不来,他就没办法。凡事都应主动,被动不会有任何收获。    4.热情    没有人愿意跟一个整天都提不起精神的人打交道,没有哪一个领导愿意去提升一个毫无热情的下属。    5.爱心    内心深处的爱是你一切行动力的源泉。不愿奉献的人,缺乏爱心的人,就不太可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失去别人的支持,离失败就不会太远。    6.学习    信息社会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发展为学习力的竞争。信息更新周期已经缩短到不足五年,危机每天都会伴随我们左右。    7.自信    什么叫信心?信心就是眼睛尚未看见就相信,其最终的回报就是你真正看见了。(励志电影  www.lz13.cn)建立自信的基本方法有三:一是不断地取得成功;二是不断地想像成功;第三是将自己在一个领域取得成功的“卓越圈”运用神经语言的心理技术,移植到你需要信心的新领域中来。    8.自律    人人崇尚自由,然而,自由的代价是自律。成功需要很强的自律能力。你是不是能忍受与家人暂时分开,去外地推销产品?这一切,就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付出的成功代价。    9.顽强    在我们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艰难、困苦、挫折与失败。你不打败它们,它们就会打败你。成功有三步曲:第一,敏锐的目光;第二,果敢的行动;第三,持续的毅力。用你敏锐的目光去发现机遇,用你果敢的行动去抓住机遇;用你持续的毅力把机遇变成真正的成功。持续的毅力就是你顽强的意志力。    10.坚持    假使成功只有一个秘诀的话,请问那会是什么?那应该是坚持!分页:123

工作八年,还是焦虑,怎么破?  文/赵晓璃  见到小凡(化名)的第一眼,我分明感受到了两个字,焦虑。  一筹莫展的眉头,偌大的黑框眼镜架在瘦削的脸上,她给我递来一张名片,头衔为“某某公司物流部主管。”  在简单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及情况说明之后,我们正式进入了咨询环节。  一、焦虑的源头,在于自身有一股向上的冲动  经过了解,小凡最近遭遇到了职业焦虑,在物流部打拼了八年左右的她,如今好不容易晋升到了主管岗位,却一点没有感受到应有的兴奋与快乐,反而是满满的焦虑。  这种焦虑感用小凡的话描述起来就是:“我觉得自己终于达成了当初的目标,可接下来我不知道该往哪里努力?另外现在的工作也比之前的工作产生了很多变化,我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我觉得自己糟糕透了。我不知道是要继续坚持,还是应该转换职业轨道?”  “看的出来,你似乎对现在这个焦虑的自己心存不满,是吗?”作为一名职业咨询师而言,我首先要做的不是急着给一个答案,而是需要理清来询者的情绪背后,到底潜藏着怎样的事实。  小凡想了想:“也不能说不满吧,确切地说是一种不安,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种感受,这种感受也是最近才有。”  “嗯,那么这种感受大概有多长时间了?是在你担任主管之后才有的吗?”我问。  她点了点头:“可以这样说吧,我是去年被提拔为主管的,当时还感到很新鲜也很有挑战,但就是从今年开始,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公司的订单越来越少,物流部的业务量也在锐减,我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我很担心这份工作到底能做多久,然而我现在还没有遇到更好的机会。”  “通过你的描述我能感受到,其实你本希望自己升迁到了主管之后,可以有一番作为的,但是现在好像情况发生了变化,并且这种变化不是你想要的,这让你感觉很恐慌很无力,于是你开始渐渐怀疑自己,找不到努力工作的价值,同时也找不到更好的机会,是这样的吗?”  在一次有效的职业咨询里,职业咨询师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主观臆断,必须和来询者反复确认现实遭遇的困境与情绪,这是一个重要的前提。  其实说到底,焦虑是一种最原始的防御机制,看看动物界的动物你不难发现,那些没有焦虑感的动物往往成为凶猛野兽口中的美味;而作为进化到高级动物的人类而言,这种生存焦虑也会如影随形,同时在生存焦虑的基础上,还演变出来成就焦虑等更高级的焦虑形式。  焦虑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焦虑的出现确实是一个关键的信号,用得好会让你得到更多的力量与成长,用不好则会分散你过多的精力时间。  所以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进一步澄清事实。  二、分解压力,哪些是你能控制的?  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让我们把焦虑放在一边,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事情是我们没法改变或控制的呢?  从刚才的谈话中,我感受到了小凡焦虑背后满满的压力,这里我们需要做的一个动作,就是将这些压力分解,看看哪些是可以通过努力改变的,哪些是无法通过努力改变的。  小凡想了想回答说:“我觉得行业大环境是我没法改变的,目前我们这个行业总体经济下滑的厉害,包括这个行业的龙头老大今年也下降了很多,这是我没法改变的那部分。我可以努力做到的,就是想办法和企业一同度过危机。”  小凡说出的这番话让我很感动,从这番话里,我能体会到她对这个企业深厚的感情。  “听的出来,你对这个企业还是很有感情的,我很想知道你当时刚进企业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场景?”我问。  “当时刚进这个企业的时候,说实话也是破费了一番周折。我大学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专业性不强,当时这家企业才创办两年左右,不过它的背景很厉害,控股方是一家知名公司。正好物流部缺一名统计员,我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份简历,后来没想到让我进公司面试,我忐忑不安地面试完之后,只记得面试官面带微笑地问我,愿意考个统计从业资格证吗?我当时大喜过望,很快就上班了,一边上班一边学习,第二年考到了从业证。”小凡说。  到这里,我基本澄清了小凡的问题所在。她不是不热爱工作,也不是对企业无感,而是困于如今不景气的外部环境,她有一句没有说出口的疑问就是,假如这家企业最终会走向没落,今天我所有的努力又意味着什么?  三、跳出焦虑,你能做些什么?  我抛出来的第二个问题是,假如你手里有一根魔法棒,你可以用它施展魔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你觉得最有可能的做法是什么?  我们之所以常常陷入问题中感到力不从心,是因为我们往往很难做到跳出来看待现在的问题本身。这到底是一个很糟糕的问题,还是一个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得以解决的问题,很多时候往往因为我们深陷其中,产生很多情绪,继而扰乱了我们对形势的判断。  被问到这个问题,小凡显然陷入了思考。  “我觉得,这和我们家庭过日子是一样的道理。之前光景不错,花钱可以大手大脚一些,但如今的情况不如以前了,销售萎缩,赚的钱慢慢变少,我们就需要紧着过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我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出入库浪费,能够想办法消化前期库存加速变现,可能是当下对企业而言最有用的做法了。”小凡说。  瞧,小凡已经慢慢找到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了。  四、从哪里可以寻找到有力的资源支持?  第三个问题,你认为现在有哪些资源或者人能够有助于你的下一步行动呢?  小凡思索了下,告诉我说财务部的刘会计和她关系不错,或许可以给她提供些财务数据,协助她清盘仓库。  同时小凡也清楚,最应该争取的人是老板,他恐怕比谁都着急,只是苦于不知从何下手。如果可能的话,在盘存报告出来之后,先仔细盘查库存积压的原因,理出占用的资金额,然后呈交给老板那里,引起老板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如此一来,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可能就要集合销售部、采购部、技术部等相关部门开会,讨论如何消化库存。  这步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严把出入库关,制定严格的出入库手续,不允许将不合格的材料采购入库,更不允许将不合格商品销售出库,在这种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刹住原先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维护好公司的信誉和口碑,或许能帮助公司渡过这一难关。  理清思路之后,小凡的眼神突然明亮了起来,她发现之前困扰自己的问题渐渐烟消云散了。  五、今天努力的意义和价值在哪里?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经过努力,公司还是没有渡过难关,那么今天的努力和尝试对你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小凡异常坚定地告诉我,意义是肯定有的,正是因为公司目前的危机,才给了她一次施展拳脚的机会,可能通过这次努力帮公司渡过难关;即便最终公司还是摆脱不了倒闭的命运,但至少自己努力过。  等到再次找工作时被问及离职的问题时,她可以笃定地拍着胸脯告诉对方,自己曾经做过哪些努力,而在这段经历中,她见证了一个企业兴衰存亡的过程,经验也好教训也罢,都可以转移到下一份工作中,为企业防范风险及创造价值方面提供宝贵的参考。  “我尽力做过,就不怕他们做背景调查,相反,那时候的我还希望他们能对我做个背景调查,看看我究竟是一名怎样的员工。”说到这里的时候,小凡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我知道,她已经找到了久违的工作动力。  “所以,你认为即便结果不如己意,这段努力还是有它的意义,是么?”我说。  “是的,”小凡的脸部表情渐渐舒展开来:“在咨询之前,我感觉自己就要乱了阵脚,就快要找不到努力的意义了,但今天和你一聊才发现,原来努力的意义一直就在那里,当我想清楚未来可能出现的局面,我就特别清楚当下的每一步对未来意味着什么,我突然就感到没那么害怕了。”  小凡离开的时候,是挺着胸膛面带微笑的,我始终记得她笔直的背影,一如她刚毅的品质。  六、永远不要因为一时的焦虑做出冲动的决定  在如今经济动荡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工作中感到焦虑,这种焦虑通常是两种焦虑的混合,一是生存焦虑,二是成就焦虑。  成就焦虑在你我的内心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有无穷大的动力变得更加努力,而同时生存焦虑又会拉扯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它时时在对我们的内心发出这样的疑问,别傻了,你这么努力,又有谁认可呢?到头来还不就是一场空嘛?  两种力量在我们身上来回撕扯,让我们左右为难,举棋不定,同时又看不到更好的机会。  在这种情形下,不论是去还是留,其实我们都应该做点什么,不为其他,而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爱情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永远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套用在工作中,这句话就是“永远不要因为一时的焦虑做出冲动的决定。”  小贴士:  当你遭遇工作焦虑又没有更好的选择时,你可以:  1、如果你想自己梳理,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区分情绪与事实,将情绪放一边,看清事实;  (2)想想自己当时为何选择这个工作,当时是怎样打算的,现在有没有实现;  (3)从现实工作中找到能加以改进的那部分,看自己到底可以做哪些努力;  (4)如果结果无法如己所愿,那么这段努力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5)除此之外,看自己有没有新的目标,为此还要做哪些努力。  2、如果你被焦虑深深困扰,无法独立进行梳理,请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请问:你到底在焦虑什么? 你明明很努力,为什么还焦虑? 别再焦虑了,你真的不是一个人在苦逼分页:123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
個人房東租約的「所得稅扣繳10%」和「二代健保扣費2.11%」,怎麼反推計算真實負擔?執行扣繳和扣費? 電商成立公司或行號的考量點05:貸款的難易度 營業人出租財產收取押金,別忘了設算利息報繳營業稅

arrow
arrow

    d72fv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